(02)2563-8222 (02)2563-7622 service@bestcheng.com.tw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貝里斯世界地圖

貝里斯

Belize
地理環境

貝里斯位於中美洲,東臨加勒比海,北西則分別依鄰墨西哥和瓜地馬拉,面積約23萬平方公里,人口約25萬,大多數為西班牙與印地安人混血族群。主要使用語言為英語,但西班牙語在當地"嘛適也通"!

政經環境

貝里斯原為英國殖民地,1981年正式獨立。目前與美國、加拿大、歐盟地區經貿往來持續加溫。
該國主要經濟活動仍是以農業為主,主要產品蔗糖、柑橘、香蕉等為出口之大宗。但觀光業及境外金融,境外公司註冊等業務,近年來也有漸入佳境之跡。
貝里斯是台灣重要的邦交國,在法律認證的程序上擁有相對便利的優勢。

稅制制度

貝里斯的境外公司只要沒有境內之所得,即可免納當地稅賦。但若曾經與當地居民或公司進行交易並產生所得者,就必需向政府申報所謂該地所得的帳簿,並且繳交稅金。

BelizeLamanai Haupt Tempel Belize,AraMacaoBeach Belize,The Lodge Belize,BirenstockShop

貝里斯境外公司組織規範

項目符號

必需為英文名稱,亦可有中文名稱,並可使用雙語的章程及細則。

項目符號

通常登記資本為USD50,000,每股1元。若增加資本的話,政府規費及年費均會相對提高,即課稅所謂『資本稅』。

項目符號

必須委聘最少一名董事:

 

1、個人、公司皆可。
2、可由股東選任或外聘。
3、董事須年滿18歲。

項目符號

最少須有一名股東,股東可為自然人或法人。

項目符號

必須要委聘公司秘書,可由股東選任或外聘。

項目符號

可發行記名和不記名股份。

項目符號

公司董事和股東資料毋須接受公眾查閱。

項目符號

無須呈報周年報表及年度審計報告。

貝里斯境外公司特色

項目符號

貝里斯是少數位於大陸區塊上的國家,比較不會給人所謂的紙上公司的印象。

項目符號

股東及董事會議可以在世界任何國家舉行,並可委託代表或使用任何通訊方式開會。

項目符號

我國與貝里斯有邦交關係,在法律認證的程序上擁有相對便利的優勢。

項目符號

貝里斯與各國貿易往來熱絡,尤其與美國、加拿大、歐盟都有密往的往來,「非常適合」作為國際租稅規劃和國際貿易。

項目符號

貝里斯的境外公司不建議作為國際投投資及控股。因為標準登記資本太小,只有5萬美金,若要增加的話需要課徵相對的資本稅,因此若有需要增加控股股本的話,將會相對增加設立和維持的成本。

貝里斯境外公司設立應準備資料

項目符號

公司名稱:必須要有英文名稱,或中英文並列。公司的名稱必須先得到貝里斯政府的批准,所以最好一次最供五個。

 

可選擇現成名單,或是自選名稱。
公司名稱可以使用下列:Limited、Incorporation、Corporation等, 並且可以選擇結尾名稱要全寫或縮寫及Ltd.、Corp。
禁止使用Assruance、Bank、Society、Chartered、Insurance、Royal、Trust…等字眼。

項目符號

資本額:標準資本額5萬美元為主,1股1美元。或5萬美元以上。若超過5萬美元政府規費和年費均會相對提高。

項目符號

申請人自然人,請準備:

 

1、護照第一、二頁。
2、身份證正反影印本。
3、台灣英文通訊地址。

項目符號

申請人為台灣法人組織,請準備:

 

1、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;
2、進出口卡影本;
3、指派之代表人護照影本;
4、台灣英文通訊地址。

項目符號

股東超過二人,需註明主席、董事及持股百分比。

項目符號

資料收集表:請點選下載


往前
境外公司-薩摩亞(Samoa)
Top of contents 往下
境外公司-德拉瓦(Delaware)